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出考題

評論: http://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4/27/mandarin-examination-papers-for-5-grade/

我出的考題也常常令學生或考生跌破眼鏡 ;-) 我好幾年前就開始這樣做,如果問我原因的話,我的回答可能與這位老師類似。還好,對我來說,頂多是修課學生不滿,教學評鑑分數受影響而已,沒有被家長或補習班指責過。

據說,坊間流傳,台大資工的研究所考試的某些科目考的東西「難以預期」,背考古題不大有用。我想,這正是一些老師和我所希望傳遞的訊息:不要死背書,要會活用知識。(不過,出這類題目真的辛苦許多。)

有些學生說,看到考卷上出現課本裡沒看過的題目,而且題目敘述超過一整頁的時候,腦袋就呆住了。我想,很多學生可能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當然,為了不讓「用功背書、悟性不高」的學生過度受挫折,我通常還是會出一些基本題就是了。

如果每位老師都願意這樣出題,我想應該可以改變一些讀死書的風氣,只可惜研究所距離中小學太遠,一般學生和家長還是會先想著解決眼前的考試再說,很少有老師甘冒大不諱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