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造飛機和做火箭

這位先生做了1:5的F-16(註),讓我聯想到三十年前的台大火箭社。當年,有一群來自電機、機械、化工系,對高科技充滿熱情的大學生,在社團裡製作控制器、打磨火箭機體、研製火藥,想做的就是類似這位荷蘭的先生所做的事。我想,如果有足夠的資源,以我們當年社團的人才,應該也有機會做出有模有樣的東西。

但可惜國家不懂得培養人才,沒有支持和輔導社團活動,讓我們處處碰壁:不准公然使用無線電,購買化學材料要管制,好不容易做出火箭後,卻不准在北海岸試射。當然,當時還是戒嚴時期,這些禁制令有其道理,但如今回憶起,覺得人民的創造力和國家的競爭力似乎就在很多有形和無形的禁制令下變得乏善可陳,格局越做越小。

Dream Bigger.

(註)http://www.buzzhand.com/post_86594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