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亞馬遜推 50 美元超低價平板,買五台再送一台

亞馬遜推 50 美元超低價平板,買五台再送一台(註),裡面是聯發科的處理機,一台賣不到US$50,請問白牌機要怎麼存活?

處理機的部份,大概就是一個USB隨身碟的大小,未來價格可能也會像USB隨身碟一樣跳水。但如果能做成應用,價值才會提高。這不是說硬體沒有價值,而是說針對應用設計便宜好用的硬體才會提高產品價值。

這是IoT的機會。想想你週邊如果有一堆USB隨身碟大小的電腦,能夠做什麼好事?有些與眾不同的好主意,往往來自於非資訊專業的人。

(註)http://www.eprice.com.tw/pad/talk/4658/494312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