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苗栗縣府是最大詐騙集團?

這篇報導(註1)中說,縣府員工憂心忡忡,確定10日拿不到薪水,紛痛罵:「縣府騙人!教員工如何活下去!」員工說,連續數月遲發薪水,質疑縣府:「難道是最大詐騙集團?」

我覺得很有趣,當你們的前幾任縣長不斷在借錢花錢的時候,你們縣府員工有出來質疑這些花費是否必要,這些債務以後怎麼還嗎?苗栗縣覺得債多不愁,你們覺得政府吃不垮,搞到現在這樣,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也不需要預先做準備嗎?

更有趣的是說縣府是詐騙集團,說得好,我很同意,但這個集團已經騙到手(借到的錢)的是全台灣的錢,也就是說縣府員工在這些年都是詐騙集團的ㄧ部份,好歹也先自我檢討一下。

說難聽一點,一般詐騙集團成員的腦袋還清楚些,他們知道自己在做非法的事,也知道集團有可能會出問題,有問題也會設法去面對,所謂盜亦有道。這個道,可能不合法,但是合乎邏輯和宇宙的因果律,所以稱之為道。

因果律是很難長期扭曲的,這是佛教的核心基礎,所以佛陀講因果。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第一等人,透過邏輯思辯的訓練以及人生的體驗,看透因果,不去造惡業的因,也就能夠坦然面對結果;但世人不見棺材不掉淚,沒有撞到牆,他們何時才會反省呢?

如果不是現在有希臘的例子,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國家級的政府都有可能破產。這些年,台灣的各地各階層,拿政府的、吃政府的、靠政府的、賴政府的多到簡直是全民運動、反射動作。很多人一天到晚就是在找政府有什麼新案子可以獲利,但並沒有認真去思考賺到的錢要如何用以提昇個人的層次和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這樣的瞎忙,到頭來就是一場空。

我在四年前嘗試寫過一篇反省檢討台灣社會的文章(註2),因為太過沈重所以沒寫完。文中談到「社會和人民所需要的改變」,書寫我所看到的一些不合理、不合時宜的現象,包括有土斯有財、家族傳統與光宗耀祖、養兒防老、傳宗接代、男尊女卑 、長幼有序、唯有讀書高等這些反射性的思考,當時每寫一個,文章就越沈重,沈重到無法作結論,只好說「非得親身體驗(絕望和挫敗),才能真正改變」-- 而我們正是在這樣的過程之中。

後記:

每個政府就像公司一樣,也是要對信用和財務狀況負責任,無法負責的話就只能找人接手或是破產重整,這些都要談條件的。政府如果破產,薪水當然發不出來,這就是因果關係。

我們加入一家公司,會看看公司的狀況,如果公司經營不善,也會想趕緊換一家公司,如果每一家公司都很糟糕,那就是整個大環境、系統面的問題 -- 這就是當今年輕人所遇到的問題。

當很多公司經營困難,很多人被迫拿22K,工作沒有保障的時候,政府能置身事外,享有舉債不還的特權嗎?政府的員工能事不關己,要求薪水照發?

很遺憾地,你們只是在經驗許多民眾都已經驗過的事,而你們沒有特權,也終究不能背離因果,就像其他國民一樣。

我是納稅人,我不希望我的稅金被濫用,所以我表達我的意見:在合法的情況下,你們談出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條件,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吵吵鬧鬧是沒有用的,要提出有效的改革方案才行。

看看希臘的例子吧,歐盟不可能對希臘無條件紓困,希臘必須拿出辦法來,但是有很多賺了錢的肥貓還是老神在在,所以人民不信任政府,許多人想說乾脆讓國家倒掉重練算了。如果台灣也想步入希臘的後塵,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大家就繼續講些不負責任的話,做些不負責任的事情吧。

(註1)苗栗明確定發不出薪水 員工痛罵:詐騙集團 (2015.07.0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09/645021/

(註2)社會和人民所需要的改變 (2011.09.09)
http://hungsh-ntucsie.blogspot.tw/2011/09/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