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系統程式設計的強者?

真正懂得電腦系統程式設計的,應該要搞清楚怎麼做Error Handling。很多駭客,會從系統沒有做好錯誤處理的地方找到系統的弱點。

我昨天三更半夜時一邊做投影片,偶爾試著登入台灣大哥大那被人塞爆和罵翻的iPhone 6訂購系統,到了一點半左右,系統終於順了,終於進到了最後一關。令人傻眼的是,一半的型號都都賣完了,而且在試著訂購那些貌似有貨的型號時,到了最後還會失敗,跳出已無存貨的訊息。有趣的是,我心生一計,想說既然這系統怪怪的,我不如試著反其道而行,訂購那些已售完的型號看看?結果呢,我真的成功的在接近半夜兩點時訂到了一台金色 128GB iPhone 6 Plus!本來還將信就疑,但今天中午客服已確認訂單。以上,算是亂七八糟、有點另類的hack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