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考試與考人

讀書時看到這兩段,深有同感。

「我從小反對考試,可是我從小每考一定好,雖然討厭,可是我對每件事都很認真的做,考試也一樣很認真的做,但不管分數。我發現現在的學生實在太可憐了,從小考到老... 整個人生都考中度過,所以想想,人世間蠻可憐的。」

「現在要考你們,雖也覺得你們很可憐,可是也非考不可。我的考試你們不要打主意… 反正,真讀書,真有研究,是不怕這個考試的… 不要自作聰明,也不要太笨,自然就會答對了」

這些剛好是我近來在思考的事情。考試、評鑑這些事,不是目標,而是手段,但是要活用,不應該拿來簡化成為僵化的例行公事。

做事、做研究的態度很重要。

至於這些話是誰寫,重要嗎?講的話有沒有道理,個人對這些話的理解和體認,比較重要吧?有時候,我們在讀書的時候,很高興看到作者寫出自己心中想講的話,這是分享這段話的起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