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國是會議成為個人化打臉的場所?

看到這篇,我的感覺是:連「國是會議」都可以變成個人化打臉的場所?
【沃草】國是會議,誠品下架西藏書籍狠被打臉!吳清友:宗教、政治非努力重點

本來書店就是賣書的,喜歡去環境優雅的書店坐坐,是一個選項,愛去擁擠卻便宜的書店消費,也是一個選項,這個並不是什麼公共議題,值得在國是會議中討論嗎?

至於誠品的本質,是個營利事業這件事,有人或不清楚嗎?人家擅長以精美的包裝和宣傳闖出一番事業,有人願意成為他的粉絲,相信他是高尚的,是粉絲的自由,想相信就去相信,跟國是會議的議題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他不上架某些書,讓他在國是會議上難堪,把個人的抗爭,拉高到公共議題層次,對於「國是」有什麼好處,這才是要想清楚的事。太多關於個人選擇和道德的議題,被放大解讀和渲染。

為何要去在乎個決議並沒有強制力的國是會議?因為這個會議是用我們納稅人的錢去租場地和給出席費,如果是民間的會議,隨便他要怎麼開,我也懶得給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