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小米手環?給我信用/悠遊手環比較實在

看到報導:『今日的小米年度發表會除了有旗艦手機小米 4 之外,還有一個令人驚喜的「One More Thing」,就是價格僅僅 7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380 元的的小米手環啦!以目前的智慧手錶/手環產品來看,不用台幣 400 元就能買到的小米手環,無疑的就和過去其他的小米產品一樣,是一個徹底的行情破壞者。』

我目前所看到的這類穿戴式裝置,功能差不了多少,賣得不怎麼好,價錢倒是跌得很快,對某些沒有獨特性只是跟著做的廠商來說,可能是個夢靨。

其實,我覺得這些「智慧」的功能,大都是雞肋,倒貼給我四百元要我每天戴在手腕上一個月,我都不見得願意。這類玩具我玩過太多了,大致可以分辨那些會成功,那些不會。

這些雞肋功能,不如內建悠遊卡、健保卡、門禁卡、信用卡,我還比較願意用。既然這類東西價格已經這麼便宜,銀行和悠遊卡公司應該考慮發行、授權、認證這種戴在手上的信用手環和悠遊手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