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努力不夠害他們流血流汗?

由這個報導,我看到一件很奇怪的事: 該道歉的死都不出來,卻有不少好事者借機作秀
赴立院跟學生「道歉」 李鴻禧:努力不夠害他們流血流汗

說實在的,我不認為這是什麼上代人努力夠不夠的問題,而是努力的方向與方式的問題。臺灣這麼多年在政治上,檯面上一直在炒作本土、外省的族群意識,檯面下則是權力與分贓盛行,沒有多少政客學者真正把民主當一回事。長久處於這種文化的成年人,許多早已無法以純樸清澈溫柔的平常心去綜觀與洞察這紛擾世局。

從大局來看,大型社會運動的發生是必然的。我在幾年前就已經預告了臺灣持續的沉淪,以及不掉落到谷底不會反彈的局面。臺灣缺乏一個能夠代表被壓迫者與既得利益者相抗衡的政黨,加上媒體輿論的扭曲敗壞、一般民眾的鄉愿自私,能有所作為的,只剩下學生。學生出來的理由很簡單,自救而已。

自救,是一種本能。我深深感嘆,這社會上許多人根本看不到、也無法同理當前年輕學子們所面對的社會無情、政府無能、國家腐敗。我這些年來,也多虧有些惡劣環境加諸於身,更有幸天天與年輕人相處,才有辦法體會這些。

臺灣的未來,要靠這些年輕人。與服貿協議相比,我更關心這些年輕人是否能展現魄力,以及臺灣是否能深化民主精神。多給年輕人表現的舞台和機會,老人家就不要強出頭和搶麥克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