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SD卡尺寸的x86電腦

Intel剛剛把SD卡尺寸的x86電腦公開展示出來 (http://unwire.hk/2014/01/07/intel-edison/news/)。其實用ARM也可以做得到,只是說要拿這種東西來做什麼偉大的應用?對,偉大,跟普通的晶片廠不同,Intel必須想一些能賺大錢、改變世界,而且非用Intel的前瞻製程技術做出的超高計算密度的晶片不可的偉大應用。

Intel除了自己想,也把這個Quark平台提供給業界和學界,讓更多人幫忙想。科技人有句話:Timing is everything. 你平台沒到位,做應用的多半不想花時間去拼湊平台;反過來,平台推出了,沒有應用也是白搭。

要讓小東西與眾不同而且收得到錢,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把它接到一個有特色的雲端服務。這裡分享的Wolfram的雲端服務,大大有名。20多年前我玩過他剛出爐的Mathematica,就說希望以後的學子不要再背誦一大堆微積分的公式解。他可以解數學式子,現在還會回答一大堆數理問題。目的是讓人類能夠多花心思在尋訪和思慮高階的應用和問題,不需要把時間消耗在機械式的公式計算、知識記憶上面。(講到這個,真是覺得我們的教育思維落後人家很多)

把解題能力放進手指大小的電腦中,能發生什麼偉大的事?基本上就是小東西也可以變聰明。至於這要拿來做什麼,大家自己多想想吧,資料一大堆可查,不解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