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Big Data Appliance

週六中午計算機中心尾牙,沒來得及抽獎,就趕忙到科技大樓開會。這次氣氛比上次好多了,看來長官也頗識實務  會後我們這團的領隊劃了押,這下子至少得幫國科會做一年big data appliance的先導型研究。

這個計畫是去研究要如何建構最適合big data應用的系統,內容包括:Hadoop/Spark相關軟體層的優化,效能分析、模型、模擬工具,軟硬體整合設計,異質系統,FPGA加速器。

我想做big data有一段時間了,我覺得要做就得做真的,起碼系統必須夠大夠快,不然做出來的東西根本沒用。過去幾年一大堆人跟著做雲端,沒有務實的話,根本做不出什麼有用的東西。我們研究virtual phone雲端服務,沒有隨波逐流,走在時代前端,還有商業化的可能性。

所幸我們去年底在台大找到機會設計與建構一套稍具規模、適合big data應用的cluster,在即將落成之際,我們終於可以比較踏實地去研究big data系統。我們的專長是big data系統,沒時間去蒐集資料和研究應用領域,這部份最好是用合作的模式跟領域專家一起來做。

徵求想做big data appliance研究的專任助理、碩博士班學生。也歡迎手上有big data以及想開發big data應用的朋友來洽談合作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