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吃飯和探索宇宙?

任何受納稅人資助的機構和個人,在道義和良心上,都得回答類似的問題。比如說大學拿國家的資源,到底對於社會有什麼貢獻?研究團隊拿國家的資源做研究,是為了提昇個人名位權力財富,還是為社會做些事情?

很弔詭地,我們在許多制度的設計上,往往鼓勵大家先鞏固和提昇個人的地位,其次再去想為社會做事,也就是先自私,再奉獻。這聽起來無可厚非,但問題是當一個人有了地位之後,往往也有了立場和執著,這時候所見所聞、所關心和奉獻的對象大都來自特定的族群,見解不易超然,我想這尤其是學術中人該慎思明辨之事。慎思明辨,最終是對自己負責,可不是自欺欺人的花言巧語就行的。

參考:
有這麼多人吃不上飯 為什麼還要探索宇宙?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07/11053815.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