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去中研院統計所演講「Big Data」

今天被長官找去中研院統計所演講「big data」,來聽講的不少研究人員想必是衝著big data這個題目而來的。對於這個大題目,我也只能講我所懂的一些皮毛,上台獻醜。會後,討論到兩大問題,第一,缺乏平台;第二,缺乏資料。不過,我想這些都有辦法可以解決的。

我說,如果學術界和政府關起門來做的話,能建多大的平台?能開發出多少有用的應用?在美國如火如荼的big data研究,很多都是有當下或長遠的商業利益考量的。我們如果靠政府的話,能做的東西不多;如果動腦筋與商業應用結合,我們有比較大的機會做出有價值的好東西。

有想賺錢的人,big data是個好機會,趕快想一些ideas。但是門檻有點高,不是隨便找人就能做的。所以在美國有一堆投資公司和顧問公司,專門幫有ideas的人出錢出力。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現在需要很多人進到這領域的原因。我想,這的確是現在資訊界值得去研究的課題之一。

演講的投影片在此:
https://www.dropbox.com/s/f57qbaqt9o8qidl/2013-11-04%20Big%20Data.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