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學生的學習動機與合作式學習

在我的經驗中,學生的學習動機是上課是否認真的要素,這是我研究「數位學習」的原因,看看是否能將枯燥繁瑣的課程,變成易教易學。

多數學生首重興趣,其次以能力(分數)超過他人為滿足,在種種因素(滿足畢業條件、跟要好的同學一起修課、仰慕名師、把學費賺回來等等)之後,才是以「補足能力以生存」的態度勉力而為。對於未曾體會過職場競爭,也未經歷生存壓力的學生,談生存能力的效果不大。尤其在台大,很多學生不擔心未來工作,上述現象相當明顯。

以下這個影片談到合作式學習(collaborative learning),我想試著用在code review的場合,不知道會不會有幫助?我自己還沒機會試驗,還在構想階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Ewv_qobp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