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搞清楚上頭的長官的想法和才能?

蘇文鈺老師看了我的文章後發問:有多少人上班前可以搞清楚上頭的長官,以及長官的長官,他們的想法和才能? (註:這裡談的是資訊科技研發的領域)

這真是問到重點,我回答說:

同學考研究所,在選擇指導教授時,會不會多找幾位教授談談?談談之前,會不會先在蒐集資料和探聽教授的風評?談的時候,會不會嘗試理解教授的想法和趁機考察一下教授的才能呢?

然而,有一部分同學很在意表象呢?教授大不大牌?實驗室操不操?畢業規定是什麼?學長們在ptt上怎麼說?

應徵工作時,也是同樣道理。我去應徵工作時,對方帶我花整天時間跟未來長官﹑同事﹑長官的長官聊聊。好幾個工作都如此,因此我有第一手資料幫助我判斷。

當然不是所有公司和所有人都如此。

向上衝的科技公司,多半求才若渴。如果人才來應徵,應該是會做好雙向溝通。光是interview的形式,就可以觀察到公司長官的想法,甚至公司前景。

是否被視為人才來招募,是另一個問題。要看是資方市場還是才方市場?你要朝人多的地方衝破頭,自然比較辛苦。

但是科技變遷極快,有本事的人,應該還是能找到用武之地。這種地方雖然不多,但是越來越多。所以,你如果覺得自己有本事的話,不要隨便就把自己給賣了,多去了解跟人有關的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