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不敢負責、欺下瞞上、腦殘的手下

政府處事的荒腔走板,又添一例。第三份死亡證明書,死因改寫「他殺」,但死亡地點寫的是「自宅」?(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05/251041.htm)

有這種平常不敢負責、只會欺下瞞上、一做事就腦殘的手下,馬先生,您還需要敵人來讓您民意崩盤嗎? 這整件事情,會小事化大,就是政府裡有一大堆這種人。您口口聲聲關懷人民,應該先從管好自己的手下開始。

總統講一聲,證明書當晚就開出來,這是手下不敢負責。開出來的東西牛頭不對馬嘴,也沒有好好給一個說法,是腦殘。整個事件,到目前還是欺上瞞下,沒有真相。

我們在抗議的同時,捫心自問,是否下決心讓自己不要成為這種欺下瞞上、不會做事的人呢? 如果我沒有覺察到自己平時偶爾也如此,甚至整個社會風氣也這樣,那抗甚麼議呢?

看遠一點,八月三日的公民運動中,我希望散播的是改變社會風氣的種子。政府回應也好,不回應也罷,能做的改變有限。年輕人是否有肩膀、有能力、能分辨是非、勇於創新和改變不合理的現況?

別人怎麼看你們,不是最重要的;你們自己怎麼看自己,才是重點。沒有這樣的自覺,能改變的也有限。還是那句老話,改變,從自己做起。

這些話,我不想跟那些老人家說了,所謂老狗學不了新把戲,只有頭腦和體力還年輕的朋友,還有能力學習和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