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名人、媒體、民眾弱智化的循環

我不懂洪蘭這篇【恢復傳統文化,才能避免黑心食物】文章裡的跳躍式邏輯 (https://www.gvlf.com.tw/article_content_801.html),但我覺得黑心食物、黑心商人固然可惡,黑心政客和黑心文人對社會造成的危害更大!

她說【過去十年來的去中國化把我們良好的忠厚傳統給破壞了】,請問做出黑心實務的商人、檯面上的黑心政客、當紅的黑心文人,大都是哪個年代教育出來的? 三、四年級的長輩們,有很多是勤奮努力安分守己的,但諷刺的是,正是因為大部分的善良、好欺騙,讓一堆黑心人有機可乘。忠厚傳統,是給這些黑心政客、黑心商人、黑心文人聯合破壞的。

她說【我更想不透的是,為什麼有人敢昧著良心去賺這種黑心錢?舉頭三尺不是有神明嗎?天打雷劈的老人教誨到哪裡去了?】【一直不解,為什麼不願意支持有良心的廠商,讓他們正派經營下去?為什麼法律對危害人命,增加健保支出的惡商判得如此之輕?】這幾句話說得真是矯情! 如果真是想不透、不理解的話,後面怎麼還可以寫一堆呢? 怎麼常常以專家姿態寫評論呢? 這種筆法,往往是為了讓自己受到眾多讀者同理的伎倆,好像講了這些話,讀者就真的以為作者跟他們站在同一條線上,所以容易接受後面說的話。不愧是認知和神經科學專家,我想真的有不少人吃這套。

看了最後一段,我想,同樣的文字不用改甚麼就可以Copy and Paste到很多文章做結論吧? 公平與仁慈不是用喊的,是去實踐的。而且,智慧和慈悲必須兼修,所謂悲智雙運。台灣目前很多的問題,不在於缺乏仁慈,而是因為種種因素造成人民普遍缺乏智慧,以至於【慈悲多禍害】。被捧紅的人,思維邏輯如果不嚴謹,又沒有人給真正的review comments,文章一篇又一篇地寫,可能陷入自我的迷思,或是受人利用而不自知,造成名人、媒體、民眾弱智化的循環

今天下午才看過一篇針對洪蘭文章的評論,我覺得入木三分,順便在此分享: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articles/view/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