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赤子之心

兩分鐘看出來,是證明我還有赤子之心嗎? :)


















 
如果您想試試看,請不要往下看...

一開始嘗試,看到數字就立即做計算,同時想從數字排列上找規則。要克制這些習慣,並不容易。按照題目的說法,學齡前的小朋友是根本不懂這些的,所以首先要放下做計算的習慣,其次要完全忘記這些數字符號。一旦放下之後,看到的就只是圖形,然後答案就浮現。

這個解答過程可以連結到佛學裡所謂的【知見障】,以及體會要去除知見障是多麼的困難,需要覺知和練習。除了到這個慾界與生俱來的業障之外,從小到大,我們被灌輸了多少知見障,要淨諸業障、明心見性談何容易? 但是說做不到嘛,也不見得,有些事情,像這題一樣,會了就會了,就是那麼簡單。

人生,處處可見智慧。能當小孩就當小孩,有智慧;能當彭祖,也是一種智慧。

還是不知道答案的話,可以寫信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