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疑惑、學者和修行人

學什麼都要有先有疑惑,或是在學習過程中產生惑。光有惑還不行,只是靠老師也不行,如果能自行從惑中走出來,才有機會真了悟。這個觀念,一直是我希望堅持去做的,剛好今天瀏覽到聖嚴法師這篇【小時候的疑惑】http://tw.myblog.yahoo.com/namofor/article?mid=386 的時候,很有同感,深覺得學者和修行人皆當如此。

這是禪門第一課,可是看到不少人學佛到後來,不假思索開口閉口「師父說...」,我也是很疑惑... 要不呢,你就當做是個人信仰,出世好好做自己相信的修行就算了;要入世與人相處,即便是「勸人為善」,也是一件難事,不是光是「師父說...」就行了。自 己有多少疑惑要解決,才能清明地為人解惑呢?難啊!「本想度眾生,反被眾生度」,還算是幸運的;更多「以盲導盲,誤人子弟」的事情,不斷在上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