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研究領域分組『虛擬平台與系統設計』與『雲端虛擬手機』

最近根據最新的研究方向、研究計畫、實驗室研究人力和興趣,我大致規劃兩個研究小組,將會每週定期開討論會:
  • 虛擬平台與系統設計研究小組: Virtual platform, performance tools, system design, multicore architecture 
  • 雲端虛擬手機研究小組: Cloud computing, virtualization, virtual phones, Android software 
雖然是兩個研究小組,有很多研究內容是相似的,所以我們還有每兩週舉行的實驗室全員會議,讓大家在一起交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