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為什麼要『卡三爽』?


裝了20個應用程式之後,Samsung i9000『卡』到不能忍受,用z4root取得root權限之後,裝OCLF(所謂的『卡三爽』的一種...好一個俗又有力的名字),修改/etc/gps.conf,比較順了,再來多裝20個應用程式試看看...

另外,本來很順的Samsung Galaxy Tab在裝了50個應用程式之後已經開始卡了,看來卡不卡還是跟使用者的需求有關,CPU快一點,RAM大一點,只是讓卡機現象延後發生。

為什麼會卡呢?主要是因為RAM不夠用,只有512MB的RAM,扣掉Linux kernel和Android常駐程式佔據的空間之後,大概頂多剩下200MB,原本應該還好,但是現在很多的應用程式都提供了背景服務(services),越來越佔空間,而且還自動會復活,殺都殺不完。這是Android的大問題,在允許應用程式提供多工服務的同時,這問題就存在。

Apple在開發iOS的多工服務的時候,比Google要小心翼翼多了,雖然給某些開發者太過於控制的觀感,但是的確讓Apple較能夠掌控iPhone的效能,因此,比較少有用戶抱怨,除了iPhone3G在升級到iOS3的時候效能變得非常差之外,大部分都還過得去,裝上百的應用程式都不成問題。

所以,裝Android程式要謹慎,但是一般使用者懂那麼多嗎?我看遲早Android陣營必須學Apple Store那樣提供Genius諮詢服務,解決一般手機用戶的疑難雜症。現在Android的行銷策略遲早會有問題,靠手機行和電信業者來解決電腦問題應該是不夠的,除非找到一個更好的管理機制,減少這種事情發生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