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虛擬平台與嵌入式多核心系統之效能工程

Performance Engineering for Embedded Multicore Systems via Virtual Platforms

我們改良最新QEMU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加入模擬異質多核心的功能,並且提出虛擬效能監控裝置(virtual performance monitoring unit)的機制(專利申請中),使虛擬機器在快速執行程式的同時,還能夠解析機器的行為,記錄特殊事件與其發生時間,並且能夠搭配上述的效能剖析追蹤與分析工具,評估在虛擬機器各個程式執行的效能。目前這個虛擬平台已經能夠模擬我們經濟部學界科專所使用的工研院PAC Duo平台之運作,提供研發團隊成員作為開發作業系統與省電機制的重要工具。除此之外,我們與中研院資訊所游本中所長的研究團隊於國科會自由軟體(open-source)計畫中合作,將進一步整合創建多核心對多核心(multicore-on-multicore)的高速虛擬平台後,以自由軟體的形式貢獻社群。同時在業界方面,高通(Qualcomm)與佳士達(Qista)對我們的工具有高度的興趣,正在洽談合作事宜,將此工具實際應用於協助Android智慧型手機產品之開發。相信在進一步的整合工作完成後,這項工具提供現今開發工具所無法達到的功能,無論是多核心的系統開發偵錯,或是效能調校,均可望提昇國內嵌入式系統的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