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台大的雲端運算學程,摘錄自「台大校園焦點新聞」

以下摘錄自「台大校園焦點新聞」,2010.02: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到了2012年,全球企業在雲端運算上的投資,將從08年的一百六十億美元大幅提升到四百二十億美元。跟隨此波雲端運 算的趨勢,軟體銷售與運作已漸漸由單一主機轉向在大量平行運算的網雲上運行。而在這樣的經濟發展模式及商業策略影響之下,如何提升學生競爭力與業界接軌更 顯重要。同時,在金融海嘯衝擊之下,如何減少資訊部門的投資,持續提供高品質的資訊服務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因此雲端計算成為資訊產業新興重要課題之 一。藉由雲端計算的技術,企業能以合理的價格,藉由網路獲取計算資源資料服務,以及軟體服務,軟體業者則可藉由雲端計算技術,集中資源發展軟體系統,不需考慮後端平臺的整合與維護。

本校電機資訊學院將與趨勢科技合作,由趨勢科技贊助開設「雲端計算趨勢學程」。本學程將提供三個服務層次的課程,使同學對雲端計算有通盤的了解,藉以使同學能夠從事雲端計算的研發與應用。

同時,趨勢科技宣布凡是修畢「雲端計算趨勢學程」結業的學生,不需經面試可直接參加雲端新人培訓課程,通過課程測驗合格後即可成為趨勢科技的新鮮 人,相信此舉將讓學術培育與職場應用一氣呵成,使學界教育與業界需求無斷層。本校李校長表示:「在各大科技產業積極發展雲端之際,優秀雲端運算人才的到位 將是臺灣能否競逐雲端世界舞臺、扮演關鍵角色的決定性因素。臺灣大學很榮幸能夠領先學界,特別開設『雲端計算趨勢學程』,除了堅強的師資陣容和教材規劃, 相信透過趨勢科技的產業經驗和技術專業,必定能為傳統學術課程增添寶貴的實用價值,開創更宏觀的視野!」

本校電機資訊學院院長李琳山也補充說明:「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相信這群嚴格篩選後進行修業的在校生,將能藉由完整的雲端運算多層次課程與到趨勢科技的實習機會,進一步修煉成為臺灣最精銳的雲端菁英。」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期望:「向來積極投入資訊人才培育的趨勢科技,延續多年長期在程式競賽活動規 劃的資訊人才養成之精神,這次與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合作、贊助開設『雲端計算趨勢學程』,相信更能有效的完整實踐趨勢科技對培育人才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